海豹獵殺季28萬遭撲殺 智利海域企鵝集體暴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東海岸獵殺海豹的季節又開始了,即使許多國際保護動物團體譴責這項行為,不少國家也推動立法禁止進口海豹製品,但是才短短幾天,就傳出已有將近兩萬隻海豹遭到屠殺的噩耗。另外,智利海灘則是出現1500隻企鵝屍體,現場顯得非常怵目驚心。

兩名魁武男子穿著橡膠圍裙、手持鐵棒,這樣的打扮看在動物保育團體眼中,他們就是不折不扣的「海豹屠夫」。儘管反對聲浪不斷,加拿大東岸獵殺海豹的季節仍然在23日如期登場。

雖然在歐盟的壓力下,加拿大政府於去年底宣布,禁止以帶有尖釘的的棒子打死海豹,也不准捕殺一歲以下的海豹,並規定在剝除海豹皮及放血前,一定要先確定海豹已經斷氣。

不過保護動物團體卻表示,目前加拿大被捕殺的海豹,有九成七都在一歲以下,不但殘忍更影響生態。動物保育團體指出,「海豹是複雜的海洋生物多元化一部分,殺海豹剝皮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這樣不但影響漁量,更會破壞食物鏈運作。」

事實上,歐盟就曾多次表示,目前獵捕海豹的方式十分不人道,甚至在三周前的歐洲議會上,一委員會便通過一項禁止歐盟27個成員國輸入海豹產品的議案。

另一方面,在南極圈以北1240英里的智利克雷塔奎樂海灘,29日則出現了1500多隻企鵝屍體,截至目前為止,沒人知道這些企鵝來自何處,連暴斃企鵝的年紀與種類也還無法得知。

但專家表示,一般來說部分品種的企鵝其實鮮少會遷徙到數千英里的遠方,因此在智利出現集體暴斃企鵝的事件,也引起生態專家的憂慮。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