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將達90億 超出地球負荷 !

全球整體人口仍是逐漸攀升。聯合國更預測2050年全球將有90億人口。 美國知名學者警告:「這已超出地球負荷!」

發表此番言論的是於2007年擔任美國國務院科學與科技顧問的妮娜‧費德若夫。

她於BBC「One Planet」節目受訪時表示,目前地球上人口已經太多:
「我們必須想辦法減緩全球人口成長的速度,地球沒辦法再容納更多人了!」

費德若夫也認為基因改造食物是因應現代需求的產物,應一併納進考量。

現在人口逼近70億。我們會需要更多創新方案來解決水源、糧食供給等問題」,她強調,荒地保護與水源供給等也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針對全球暖化議題,費德若夫也認為美國必然會更實際地展開減碳行動。至於美國未來會不會簽訂減碳協議?她清楚回答:「到最後我們一定得朝這個方向走,越早展開行動越好。」

中國與印度是目前人口最多的國家,各為13億與11億;美國則是3億、印尼2億、巴西1億9千萬。"



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1229642.aspx">http://news.msn.com.tw/news1229642.aspx

註: 養活一個素食者所需要的土地面積是肉食者的20倍,換言之肉食者會毀滅20倍於素食者的植物(農作物、森林、牧草等),動物養殖與加工相關產業製造的溫室氣體超過所有交通工具的總合,消耗1/3的石化燃料,汙染比所有工廠加總更多的水源,浪費世界30%的糧食與農田,並且是造成文明病的主要原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