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反對獵殺海豹?

最近的一份科學研究報告(Leaper and Matthews 2006)指出,加拿大政府對於獵殺海豹的態度,已經嚴重影響西北大西洋的格陵蘭海豹(harp seal)的生存數目。這種未經妥善管理的獵殺行為,將會使得海豹數目在未來15年內大幅減少50-70%

我們應該正視這種沒有必要性且嚴重危害野生動物生命的獵殺行為。最近這幾年,加拿大政府提高每年可獵殺的海豹數量上限,最近這三年獵殺的數目已高達近100萬隻,遠遠超過過去海豹獵殺數量的標準。2006年獵殺數量與加拿大政府的科學家預估的「可接受範圍」比較,甚至超出85,000隻。

根據野生動物保育的歷史資料顯示,當哺乳類動物(例如海豹等)的頭部或皮、毛有銷售價值的時候,人們對於牠們的獵殺往往遠遠超過可被接受的數量。為避免因為人們的肆意濫殺導致野生動物瀕臨絕種,我們必須要更謹慎地去管理這些獵殺行為。加拿大政府漁業及海洋管理單位(DFO,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 federal department,負責管理海豹的獵殺行為)所做的努力,不論是在科學或環境方面都不夠完備且不足。

IFAW(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最近一份科學報告顯示,過去11年裡面有9年的時間,地球上雪地的平均覆蓋面積已經遠低於過去37年的安全範圍。雪地的不足,嚴重影響小海豹的生育及生存機會,同時也嚴重影響整體海豹的存活數量。

加拿大政府將問題歸咎於全球暖化的影響所致。但是,在此同時,加拿大政府是否也應該去開始管理這些蓄意濫殺且不具必要性的海豹獵殺行為?

來源;Why Killing Seals is Unsustainable http://www.stopthesealhunt.ca/site/pp.aspx?c=jhKSIZPzEmE&b=26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