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管處加強巡查 給動物一個快樂天堂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8日電)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的巡山員,日前於大安溪事業區第107林班救治誤中獸鋏的黃鼠狼,本著「讓自然保持自然」的精神,林管處今天呼籲「放下獵具」,給動物一個快樂的天堂。

為給野生動物一個無障礙的天堂及避難所,東勢林區管理處每天都有巡山員,深入各林班地加強巡視,防範及取締各種違反保育的案件。

林管處指出,日前巡山員張明哲於大安溪事業區第107林班例行性巡查時,聽到「ㄗ!ㄗ!ㄗ!」的異常叫聲,沿著叫聲找,發現一隻幼小的黃鼠狼誤中獸鋏。

他於是會同另一巡山員迅速將獸鋏撐開,那知,黃鼠狼可能是因為驚嚇過度,分不清是敵是友,頻頻張牙裂嘴露出兇狠、自衛的動作,他們差一點就被咬傷。

看到黃鼠狼鬆開獸鋏,奮力往前奔跑的景象,另一名巡山員余良旭覺得「救了一條小生命,過程雖驚險,但心中卻滿是歡喜。」

來源: 中央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08/5/1j4y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