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油污染企鵝 淨身後集體野放

受到郵輪漏油波及的100多隻非洲企鵝,在南非復育中心長時間的刷洗和治療,終於洗淨身上的油汙,也恢復了健康;保育人員在南非,將這批獲救的企鵝,集體野放。

在大家的歡送下,100多隻瀕臨絕種的非洲企鵝,喜獲新生,終於可以健康的回到自己的棲息地;海邊一隻隻企鵝,不及待的奔向大海,跳進水裡,模樣可愛,長期陪伴他們的工作人員相當不捨。復育中心工作人員:「和牠們一起工作,是有感情的,現在又看到牠們離開,希望牠們都沒事。」

這129隻在納比亞海域的企鵝,之前遭到海上郵輪漏油污染,不僅全身變的髒兮兮,健康也亮紅燈;被拯救起來的的企鵝,送到了南非開普敦這間企鵝復育中心治療,經過長期的清理和照料,並且嚴格的監看檢查,這些企鵝終於恢復正常。

工作人員為企鵝們噴上粉紅色的圖案記號,未來好蹤企鵝狀況,再將企鵝裝箱,運到海邊。復育中心工作人員:「這是我們首次從納比亞拯救的鳥,並且將牠們在西開普敦野放,我們不確定牠們會怎樣。」

估計海上的漏油事件,每年都導致全球成千上萬的海洋生物死亡,在復育人員的努力下,這些企鵝才得以幸運的存活下去。

來源: TVB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6/8/1le4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