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獸夾殺傷力強 動物痛苦危生命

捕獸夾是一種聽起來就令人感到很可怕的工具,在國內的動物相關法令是禁止使用的,但根據統計、台灣每年製造三百萬個捕獸夾,違規使用情況很嚴重,取締到的卻只有150件。而被捕獸夾傷害的動物極度痛苦、甚至會死亡,這種殘忍行為也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今天有動物保護團體呼籲政府、修法禁止販賣與製造危險的捕獸夾。

一個才賣四十元的捕獸夾,拿紅蘿蔔往上一放,一夾幾乎要斷,這還是沒鋸齒、算殺傷力小的,桌上放的這些大型捕獸夾,可能夾到就像照片這樣,貓狗動物的腳,不是傷口腐爛,就是斷掉。

這兩隻只剩下三隻腳的狗狗,就是被捕獸夾夾到、最後只好截肢,現在只能跳著走路。甚至連台灣珍貴的保育類動物黑熊,也有將近一半被夾傷,成了殘障熊。

雖然動物相關法令的處罰很重,但是根據統計,台灣一年有三百萬具捕獸夾,取締到的只有一百五十件,而且使用有罪,販賣卻沒罪。

動保團體指出歐美不少國家都已經禁用,呼籲政府也將捕獸夾、列入槍砲刀械彈藥管制條例中管制,不過主管機關警政署卻表示有困難。濫用捕獸夾不只會傷害動物,更可能傷害到人,但無法修法,取締的人力又不夠,政府依舊解決不了問題。

記者林靜梅邱福財台北報導。

來源: 公共電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2/51/1jzci.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