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餵動物是害動物 竹動物園開兩千多張勸導單

愛之適足以害之!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動物園時,都會拿食物餵動物,也影嚮到動物的健康,新竹市立動物園為保持飼育動物,不受來源不明食物影響健康,兩個月來共開出兩千五百多張的勸導單,並請接受勸導的家長簽署不再餵食同意書。(彭清仁報導)

儘管各個動物園都豎立告示牌,禁止遊客餵食動物,但不少家長們,還是拿食物交給小朋友餵食動物,也嚴重影嚮動物的生長健康。新竹市立動物園二月起招攬志工巡守隊,現場勸導入園遊客勿餵食動物,據動物園的統計,光是在三、四月兩個月間,共開出兩千五百多張的勸導單,巡守志工也當場請接受勸導人士,簽署不再餵食同意書,雖然部分家長覺得有些難堪,但大多數家長都認同園方的做法。

據新竹市立動物園指出,園方飼育的動物都有專人調配餐食,每天定時定量,如果遊客隨意餵食,都會造成動物器官的危害,過去動物死亡後,園方在解剖動物遺體時,就在動物的胃中清出不少無法消化的雜物,其中又以口香糖最多。園方也表示,部分家長對餵食動物的觀念錯誤,常要求小朋友餵食,家長在一旁拍照,儘管拍下童年美好的回憶,倒楣的還是無辜受害的可愛動物。動物園也呼籲家長們,千萬不要任意餵食動物,以免﹂愛之適足以害之」。

來源: 中廣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1/1/1jvz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