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中國新年,善待動物組織呼籲市民停止竊取只屬於牛的奶

動物團體派發豆奶並提醒消費者飲用牛奶有害健康

臺北 - 善待動物組織亞太分部 (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 Asia-Pacific, PETA) 的成員和一名裝扮為牛的積極分子手持寫著“同賀牛年,改喝豆奶”的標語,於中午在臺北市政府大樓外派發豆奶以迎接牛年的到來。

乳製品工業等於謀殺牛隻,牠們被剝奪了一切對牠們自然且重要的基本權利。在殘酷的養殖場內,牠們的身體機能被迫推至極限。動物被迫進行人工受孕以令牠們能夠持續產奶,牠們的孩子出生數小時後便被迫與母牛分開,牛媽媽和孩子的精神均受到嚴重的創傷。然而原本為了哺育幼牛的牛奶則為滿足人類需要而奪走。

牛奶同時有害人體健康。牛奶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通常還含有牛的血液、膿液、農藥、激素,抗生素甚至有毒物質,如三聚氰胺,更有最近嬰兒配方奶粉導致數千名嬰兒患病以及數名嬰而死亡的醜聞證實了這一點。食用乳製品會導致嚴重健康問題,同時提高了患心臟病、肥胖症、糖尿病甚至骨質疏鬆的患病率。跟據《救命飲食》作者柯林.坎貝爾 提出“人體攝入動物蛋白與骨折率的關係和吸煙與肺癌的關係同樣密切。”

牛奶對兒童則有更大的風險: 急性腹痛、食物過敏、貧血、1型糖尿病和哮喘都與飲用牛奶有關。研究顯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中國人患有乳糖不耐症,飲用牛奶會導致腹痛、腹脹或腹瀉。

「隨著牛年的來臨,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摒棄乳製品,以改善自己及牛的生活」,善待動物組織亞太分部的炎順說。「豆奶有益於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豆奶沒有牛奶生產中的殘忍,且不含污染物。」

欲了解更多內容,請瀏覽PETAAsiaPacif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