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黃秋生致信肯德基母公司總裁 要求停止虐雞

全球炸雞連鎖店肯德基常被『轟』殘忍虐雞,23日香港演員黃秋生致信肯德基母公司百勝國際餐飲集團總裁David Novak,促請其執行善待動物組織的建議,終止肯德基供應商在飼養和宰殺中對雞的殘忍虐待。

要求『人道殺雞』
所謂停止虐雞,黃秋生在信中所指的是:停止斷喙、終止早前雞在褪毛池中燙死的情況,從而確保雞迅速無痛的死亡;停止給雞喂食含有藥物的飼料,這樣會導致雞生長過快令腿部無法承受上身超負荷的體重。

去過肯德基的人都知道,各種以雞為食材的菜式相當受歡迎。但在一些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一些動物保護主義者則不斷提出抗議。之前,肯德基就收到無數抗議。影帝黃秋生23日寫了一封信給肯德基母公司的總裁,希望肯德基確保雞在飼養和宰殺過程中,能夠得到更人道的對待。

據悉,在黃秋生在信中,除了希望肯德基能夠善待雞之外,他還對雞的個性進行了詳細分析。他表示雞的好奇心很強,而且非常有趣,『它們能夠理解複雜的智力概念,通過觀察來學習,表現出很強的自製能力,它們擔憂未來,甚至擁有世代相傳的文化知識……』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動物,善待動物,黃秋生還在自己的信件中轉載了善待動物保護組織的網站位址。

寫信是受邀行為
黃秋生的信件內容昨日曝光後,自然引起了各方的關注,人們最為好奇的是『是什麼讓影帝動了這個念頭』。昨日記者致電黃秋生的經紀人Rikie,對方承認信件的確是黃秋生所寫,而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受了善待動物組織的邀請。

『善待動物組織希望找一些有影響力的名人來呼籲善待動物,幫助宣傳,黃秋生就是應他們的邀請來寫這封信的。』不過,Rikie表示,黃秋生並非不負責任,在寫信之前,他通過善待動物組織發來的資料,研究了肯德基在飼養和宰殺中的一些做法,並認為這些資料足以証明肯德基虐雞。Rikie說:『看了資料,我們也很反感,黃先生就決定寫這封信。』他表示,黃秋生並非第一個做這件事的人,善待動物組織在美國已經發起很久,其他名人也在做,披頭士的成員也曾做過。

至於黃秋生自己會不會吃肯德基的問題,Rikie說: 『說uH前從沒吃過速食不可能,普通大眾都不了解速食是怎麼做成的。善待動物組織找到黃秋生後,他了解到了這個過程,自然就不會再吃了。』據了解,當時善待動物組織找黃秋生,希望他在三件事情中任選:鼓勵素食,反對肯德基虐雞,以及不穿裘皮,黃秋生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了第二條。

對於該信件所提到的內容,截至記者發稿時,黃秋生方面還沒有得到肯德基母公司百勝國際餐飲集團的回覆。

網友力挺
『黃秋生挺可愛的』

昨天,黃秋生反對虐雞的消息一出,立刻成為各大網站的熱門消息,論壇上的網友也紛紛發表意見,有些網友仔細看完黃秋生的信後,表示對其十分贊同,並認為敢說敢言的黃秋生十分可愛。不過,也有網友抱著冷眼旁觀的態度,認為大家都質疑肯德基虐雞,但肯德基的店裡總是人滿為患,有人甚至質疑黃秋生是否在為新戲炒作。

熱愛動物的好萊塢明星們

伊娃‧門德斯:裸體上陣
性感女星伊娃‧門德斯曾全裸上陣,拍攝了一則平面廣告,廣告語是:穿皮草?那我寧願什麼都不穿。據悉,為保護動物全裸出鏡的明星還包括Maggie Q、澳大利亞女星Imogen Bailey等。

姚明:拍攝廣告
姚明飛身為野生大象擋子彈的英姿出現在美國野生救援協會的公益廣告中,他還曾出席過名為『護鯊行動從我做起』的活動,並表示『今後在任何情況下都拒絕食用魚翅』。而成龍等也都曾代言過保護動物的公益廣告。

萊昂納多:堅持吃素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在1998年就建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環保基金會,並鼓勵人們吃素。8歲就開始吃素的娜塔莉.波特曼曾為『素食主義者』設計了一款高跟鞋。吃素的巨星還包括邁克爾‧傑克遜、麥當娜以及王菲。

來源: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227/14241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