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台大杜鵑花節社團博覽會 動權社上演血腥反皮草表演

台大杜鵑花節 學生社團博覽會
地點:台灣大學體育館前道路
時間:2009年 3/7(六)09:00-18:00、3/8(日) 09:00-16:00
(都會一直在現場表演,歡迎媒體朋友到場採訪!)

一年一度的台大杜鵑花節活動即將在3月7日、8日(週六週日)兩天盛大展開,台大杜鵑花節學生社團博覽會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在台灣大學體育館前道路舉辦。其中「台大動權社」的同學們將共同演出「反皮草表演劇」,在「皮草=死亡(Fur Is Dead)」的抗議布條下,同學們穿戴假皮草衣倒臥血泊中,衣服上沾滿鮮紅血跡,兩旁並有同學扮演死神,來傳達「皮草工業與死亡」其中的關聯。其用血淋淋畫面的表演活動提醒民眾關注「皮草真相」,表達他們對台灣流行時尚業及藝人們仍使用真皮草的抗議訴求。

台灣絕大多數的皮草來自於中國,而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皮毛出口國家,其皮草業飼養、宰殺動物的方式卻是極不人道的。皮草養殖場裡的狐狸、貂、兔子和其他動物,終生囚禁於籠中,生存環境極其惡劣,其遭受虐待、慘遭活活剝皮的真相卻一直難以被民眾了解。而一般民眾也常誤以為「皮草」為昂貴奢侈品,其實小至百元以下的髮飾,及千元以下的外套帽緣、毛帽、靴子內襯、包包等,都有可能為真兔毛製作、混合而成,而民眾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不小心成為了皮草業者殘害動物的共犯。


關於台大動權社

「台大動物權利發展社」(簡稱動權社),是2009年初由台大學生連署發起成立,也是台灣第一個以探討、發展動物權利為主要內容的社團,具有相當的試驗性、開創性,對台灣的動物權發展可說是一大推進,對於他校社團的成立可能也有著引領、帶頭的作用。

社團負責人台大經濟二鐘珮瑜同學表示:「每天每天都有著難以計數的生命,承受著我們難以想像的苦難,皮草與皮革、動物實驗、馬戲團……,人類長久以來對於動物的屠殺與奴役似乎構成了我們習以為常的世界,我們對於他種生命的痛苦視而不見,更不用說這些痛苦,很多是因為我們每天的生活造成的。相較於歐美國家對動物權議題的關注,台灣似乎是遠遠的落後於國際之外,正因如此,才想在台大發起成立動物權利發展社,希望可以由校園開始,讓大家接觸動物權、認識動物權,近一步參與台灣的動物權發展運動,也希望可以喚起大學生對於改變社會、改變世界的熱情,一起為能遠離殘忍而更美麗的世界共同努力。」


媒體聯絡人:
台大動物權利發展社發起人/社長 鐘珮瑜
電話:0958801012
電郵:MorningRays@hotmail.com
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ntu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