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誤食塑膠袋死亡日增 可能導致滅絕

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棱皮龜誤食塑膠袋的比例急劇增加,使這種世界上現存最大海龜的滅絕可能性增高。

多倫多大學等研究小組日前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在棱皮龜的胃裡發現有塑膠袋等塑膠製品的比例,從20世紀60年代下半期以來就一直在急劇增加。將近40%被衝上世界各地海岸的棱皮龜屍體中發現塑膠製品,他們很可能是因為塑膠品堵塞住消化道導致死亡。

以水母為主食的棱皮龜,經常會把漂浮在海面的塑膠袋誤認為食物而吞入腹中。

這個研究小組查閱了1885年到2007年間死後被衝上岸的棱皮龜解剖記錄,加上他們自己的調查結果,一共調查了408隻大海龜的胃中物品。

在海龜胃裡發現塑料製品的第一個案例報告是出現在1968年。以後每隔10年發現的比例逐次遞增,從1968年到2007年間,平均的比例是37%。

來源: 中廣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20/1/1i4xk.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