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A推出 大學生素食食譜


台灣大學生外食比例高,且健康概念不足,根據文化大學所做的調查顯示,有四成學生外食的首要考量為餐點是否美味,三成以價位為考量,是否衛生及健康僅各佔一成。最近美國的動物保護團體PETA針對大學生推出了專屬食譜書,鼓勵大學生在有限的經費及器具下,動手DIY做料理。

這本「給大學生的素食食譜書」(PETA's Vegan College Cookbook),集結了2萬多位PETA會員所提供的食譜,依簡單、經濟、美味為篩選原則,從中選出了275道料理。其中規畫了三明治、沙拉、湯、飲料、醬汁、甜點等輕食區,早餐、午餐、晚餐的建議搭配及PETA推薦經典料理。除了食譜外,哪些食材可代替肉、蛋、奶,採買及保存食材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也一併收錄在書裡。

PETA為了巔覆大學生對作菜的刻版印象,在選擇食譜上格外注重簡單及美味,讓作菜不需要想破頭、也不需要嫻熟的廚藝,使用者只要依書中的說明按步就班進行,就能把紙上美食端到自己現實生活的餐桌上,藉此增加大學生的信心,讓他們不排斥下廚,也連帶減少外食次數。PETA的創辦人英格麗女士說:「這是一本素食大學生必備的食譜書」。
來源: suiis素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