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40萬出國考察 動物園浪費錢?

很多民眾捐錢給台北市立動物園,希望幫助動物保育研究,現在卻傳出動物園員工拿這些錢出國考察做研究,兩年花掉440萬。台灣黑熊成果報告只寫兩頁,被質疑濫用經費。

  三隻台灣黑熊是動物園的超人氣明星,不少小朋友慷慨解囊捐錢認養,但這筆錢到底花到哪兒去了?翻開這份去年的報告看一看,台灣黑熊的研究成果居然只有兩頁,裡頭光是照片和圖表就佔了一大半,研究結論甚至只有短短三行。這樣的報告卻是花了一年時間,用掉50萬元做出來的。

  負責執行台灣黑熊研究的副園長說,光是培育小熊就花了四十幾萬,絕對沒有浪費錢,這份行政報告只是簡略的內容,真正的報告還需要一兩年才能完成。園方也拿出一堆發表在國外期刊的成果,澄清絕對沒有浪費民眾的愛心。

  不過大家捐的認養基金,動物園兩年就花掉440萬,民眾只希望園方真的把錢花在動物上,而不是員工上。

來源: 華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5/69/1kpz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