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愛護動物 尊重生命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雅姍】

  位於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漁港北岸的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是縣內第一座結合收留流浪動物、教育、休憩功能的觀光景點。

  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自2005年7月1日啟用,2400多坪的園區規劃有野生動物急救區、檢疫作業區、可愛動物區、鳥園、生態池、認領養及醫療區、犬隻運動場與行政中心等設施,寓教於樂的園區功能設計,歡迎學校、社團進行戶外教學,團體參觀,園區將視當日義工排班狀況安排園區解說。

  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的主管機關為桃園縣動物防疫所,桃園縣動物防疫所表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除了收容流浪貓、狗之外,牛、羊、鳥、兔子、鼠、孔雀、天鵝、鱷龜等動物,這裡也提供收容服務,送到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的流浪動物都會經過專業獸醫師的檢查、治療等程序,再開放給民眾參觀或認養。

  想要認養流浪動物的民眾,只要遵守以下流程即可完成認養手續,首先,到園區挑選喜愛的動物,再請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的獸醫師為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辦理寵物登記,就可以將新成員帶回家囉!

  若你因為不可抗拒因素,必須棄養寵物的話,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也提供收容服務,只要是設籍桃園縣的居民或是寵物登記於桃園縣的飼主,填寫動物棄養書、核對身分證明文件,繳交寵物登記證後,即完成寵物收容流程。

  不同一般動物園,擁有小型動物園遊憩功能的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由於,兼具教育功能,可讓參觀民眾實際體認愛護動物的重要性,進而減少流浪動物的社會問題。(攝影/張雅姍)

  《交通資訊》

  ◎開車族:於台15線西濱公路51.7公里處可看到金發便利商店立即右轉續行,遇到堤防,再左轉1公里,即可到達。

  ◎GPS定位:緯度25.004253、經度121.030688

  新屋魚米花果:http://327.travel-web.com.tw

  大桃園旅遊網:http://taoyuan.travel-web.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