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未植晶片打疫苗 北市加強取締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你家的狗狗植晶片了沒?台北市政府昨天前往馬場町大規模查察寵物犬隻,抽查29隻狗只有8隻狗合格,並開出9張勸導單,飼主須在14天內辦理寵物登記,並為寵物注射預防針,否則將依法開罰。

台北市政府動檢所、環保局與警察局,昨天組隊前往馬場町紀念公園,抽查14名飼主、29隻狗,其中僅4名飼主、8隻狗合格。

不合格的21隻狗皆未依法辦理寵物登記,以及施打狂犬病預防針,動檢所開出9張勸導單,要求飼主14天內改善。

動檢所表示,5、6月與9、10月將有兩波大規模查察,平均每週一次,針對大安森林公園、大佳河濱公園、青年公園等8處市民最常遛狗的場所進行查察勸導及取締。不聽勸導仍未辦理寵物登記者,將依動物保護法罰款3000元到1萬5000元,未施打預防針者處1萬元到5萬元罰鍰。

來源: 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17/78/1jmv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