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動物發聲 廖恬敏連奪四獎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看到動物毛皮的配件,都讓我毛骨悚然,動物不該是讓人拿來用的!」個性內向的廖恬敏才二十二歲,一幅人與動物交換身分後的「Animal Rights」廣告卻很令人震撼。諷刺意味十足的作品,也拿下iF概念獎、德國紅點等四個國際獎項。

個性內向 作品超震撼

「Animal Rights」是廖恬敏大學時期完成的設計,「花了兩個禮拜,利用數十張照片並手繪毛皮等方式,合成且設計出兔子與鱷魚貴婦。」她將作品設計成類似一般時尚廣告的感覺,但當兔毛圍巾、鱷魚皮包換成人皮人肉時,消費與生態的衝突性立刻跳了出來。

她說,人類食用動物也就罷了,動物毛皮被拿來做裝飾,好像是把動物屍體披掛在身上。完成廣告後,她還開始「週一無肉日」,希望在生活中為動物盡點心力。高中非科班的她原本想考美術系,「翻簡章時看到廣告系,好像也不錯」,因此一頭栽進廣告系。在「跨媒體創作學程」學到設計與繪圖等技術,更讓她感受到樂趣。現在,她出門都帶著相機,為未來設計取材。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4/78/239w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