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實驗兔的好消息!!

經過善待動物組織(Peta)與其它團體十幾年的研究、交涉與遊說,國際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終於在日前通過,將以新的非動物測試法來做皮膚刺激實驗。過去以來在測試產品對皮膚的刺激性程度時,幾乎都是使用實驗兔,現在則將採用高科技的新方式;這是一個全球性的趨勢,OECD對三十幾個成員國發佈了實驗安全的指導原則,將影響到全球最大的幾個經濟體,許多非成員國亦將追隨OECD的新標準。

對動物友善的方式應用於「非活體毒性篩檢實驗」,使用的是實驗室培養的人工皮膚與電腦模型。非動物性試驗已被認可應用於腐蝕性測試,這是首先被認證的皮膚刺激性程度測定而無須使用動物實驗的有效方式。

潘蜜拉安德森,是公開抗議過時動物實驗,要求改以新技術取代的眾多人們之一,她手拿的照片中的兔子是OECD要取代掉的動物實驗的受害者之一)。

OECD應用的技術是重建人類的皮膚模型(人工皮膚),以便能更準確地預測化學物品對人類皮膚的影響。相較以往在被剃光毛的兔子皮膚上試驗,能夠更精準地預估其刺激程度傷害。此外OECD亦考量到化學物在兔子身上造成的疼痛反應與在人體身上並不盡相同, 以新式方法能比較精確地了解在人類皮膚上的刺激性。

Peta表示在這整個過程中他們的英國分部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經過不斷的努力與大量地資金投注在這個剛剛通過的的非動物檢測法的研究後,終於證明了其可行性,也成功得到了OECD的認可。Peta也表示,過去十年中,單在美國本土就花費超過85萬美元來資助非動物實驗的發展與執行。

有了新的非動物測試法,成千上萬的可愛兔子,將不再需要為了人類的美麗遭受無謂的痛苦,這個好消息令所有愛護動物的人都感到非常高興!


翻譯:Desmong Tung
來源:Peta (http://blog.peta.org/archives/2010/08/seriously_good_news_for_rabbit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