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李遠哲響應週一不吃肉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21日電)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關心溫室氣體影響地球議題,響應「週一不吃肉」。他說,吃肉的人越少,人類在地球存活的機會越大,此外,這也蘊含省吃儉用的美德。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今天成立屆滿 1週年,並推出「素食美學,蔬全蔬美」系列活動。李遠哲錄製一段VCR現身說法,支持週一無肉日的活動。

李遠哲表示,工業革命之後,地球溫度慢慢上升,如果我們不採取任何行動,洪水、乾旱等會愈來愈嚴重。若溫室氣體突然升得很高,人類就會從地球上消失,這可能在100年之內就會發生。

李遠哲說,簡樸一些、過比較簡單的生活、少吃肉、多吃素食,會過得很健康;吃肉的人越來越少,人類在地球存活的機會越大。另外,節約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990921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5/2dh3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