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菜、藍莓都上榜 10大健康「超級食物」

如何吃出健康,一直是很多人的疑問,美國有本健康雜誌,選出10大「超級食物」,包括菠菜、花椰菜等蔬菜,以及藍莓、柑橘等水果,都因為富含營養素,熱量相對卻不高而入榜;當然專家也提醒,除了吃對的食物,也要保持適度運動的習慣,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超級市場中,食物千百種,但究竟有哪些「超級食物」,可以讓你吃得愈多,活得愈健康?營養學家:「藍莓絕對是理想的『超級食物』,因為色澤深又飽滿,代表抗氧化物質含量高,對記憶力和眼睛健康都很好。」

所謂「超級食物」,就是營養素含量多,卡路里相對卻不高的食物,美國一本健康雜誌,在整理癌症研究機構報告後,選出10大超級食物,青菜類包括菠菜、花椰菜、包心菜、胡蘿蔔以及洋蔥和大蒜,除此之外,藍莓、草莓、柑橘、葡萄、酪梨以及番茄等水果,也都榜上有名。

專家表示,這些蔬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維生素和β-胡蘿蔔素,可以保護身體組織不受到自由基的傷害,進而減緩老化,除了10大超級食物外,營養學家同時推薦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像是鮭魚、比目魚、沙丁魚、鯖魚以及鲱魚等等,每週攝取170到250公克,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當然,含有大量纖維的甘藷,也是養身的好選擇。營養學家:「(甘藷)深橘色代表含有維他命,對眼睛很好,維他命E也對皮膚很好。」

鮮紅欲低的紅色番茄,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這是義大利最新培育出的「超級番茄」。番茄製造協會主任:「超級番茄的茄紅素,比一般高出1倍,番茄經過處理後,茄紅素能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專家表示,超級番茄的營養素含量加倍,有助於避免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吃下去當然是健康加倍,但若是你是三餐老外族,現在也有健康小幫手,只要在這個網站選擇用餐的地點及餐點,網站就會建議你更健康的飲食選擇,並算出可以因此降低攝取多少熱量,讓你在外用餐,也可以很健康。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30/8/2e2uz.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