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做實驗的猴子

《等待做實驗的猴子》獲美《國家地理》攝影大獎
感謝各位實驗動物對人類的奉獻犧牲,你們的死讓人們有化妝品可以擦…?!


感激非出於自願而犧牲的動物,不過是欺壓的藉口!

11月27日,在攝影界享有盛譽的美國《國家地理》,揭曉全球攝影大賽年度大獎。《三峽商報》記者李風拍攝的《等待做實驗的猴子》,獲動物類一等獎。這是我國攝影師首次摘取該獎項。

美國《國家地理》,從23個國家和地區的15萬件參賽作品中,評出風光、人物、動物和故事四大類各一個一等獎。《等待做實驗的猴子》折桂。  美國《國家地理》首席圖片總監麥克·詹森說:“動物類攝影獎5位評委,一致同意這件作品獲獎,在該獎評選歷史上少見。” 

35歲的李風,長期專注於動物攝影。他說:"人類很多醫學進步,都是從動物實驗開始的。我拍這張照片,是為了提醒人們善待動物,並向為了人類健康貢獻生命的實驗動物,表達敬意。"

李風介紹,今年3月,得知宜昌一家野生動物繁育中心,有一批猴子即將送出做實驗,他連忙趕去拍照。"這批猴子被分開裝在一個個網兜裡,表情恐慌。 當時一名工作人員的腳,落到猴群中,我按下了快門。評委對照片中出現的人腳評價極高,認為反映了人類的一個劣性:什麼事都要插一腳,干預動物的自然生存。” 據悉,《等待做實驗的猴子》,即將登上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封面,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發行。

來源: 湖北日報(http://www.hubei.gov.cn/hxhb/hx06/200712/t402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