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認真考慮全國禁肉 -- 英將在本世紀內全國茹素


最新的政府文件顯示,推動全英國無肉品的努力正前進中。

最近英國環境食物農村部門(*註一)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人所吃動物的數目正快速縮減中。雖然政府還未誓言禁肉,可能也不需要--因為英國已經在素食化中,這並不是愚人節的玩笑。

根據歐洲最大的動物權益鼓吹團體-國際替動物發聲素食聯盟(Viva),如果持續目前的趨勢,英國將於本世紀下半完全茹素(*註二).

最新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英國去年比前年少屠殺了一千三百多萬農場養殖動物。而此聯盟確信此一趨勢正持續中,2008年比2005年要少屠殺近五千萬動物。該聯盟並補充說明,數字下降並非因為英國從其它國家進口更多肉品。數據顯示,去年英國家禽肉的消費大幅下降了六萬七千噸(4%);豬肉消費量驚人的下降了七萬四千噸(下跌超過5%)。

國際替動物發聲素食聯盟(Viva)相信,越來越多的英國人正欣然接受一種更慈悲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官方統計數據發佈的時間更是恰到好處,大大有助於推廣該集團的國內展演《不可思議的素食者》-即將於4月18日倫敦演出。

「即使目前政府仍拒絕推動倫理和有益環境的無肉飲食,但有那麼多的英國消費者作出自己的決定繼續加入素食的行列中,真是太棒了!」該聯盟活動推動經理賈斯汀·科斯蔚說。「然而,在英國每年為了肉食,依然有幾乎九億動物被殺害。其中大多數被殺動物壽命短的駭人聽聞,生活在骯髒惡劣的環境下,時時面臨可怕的死亡。所以我們顯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們正邁向勝利。對動物的虐待及健康,和這星球近況的關懷正與日俱增;而素食和純素提供了所有這些問題的解決之道。它被需要極力推廣的程度是前所未有的。」

《編輯的補充說明》

根據Mintel市場調查(2006年),全英國人口的5到6%已持素,而且還正在上升中。 2007年為琳達麥卡特尼食品做的調查,發現約有10%的英國人不吃紅肉,少吃肉的人也大為增加,而且有三千一百萬人大部分時間吃素。純素者的數量在過去10年中也增加了十倍,多達百萬人。

平均英國人一生中吃掉11,047隻動物: 1頭鵝,1隻兔,4頭牛,18頭豬,23隻羊和羔羊,28隻鴨,39隻火雞,1,158隻雞,3,593個貝類和6182條魚。國際替動物發聲素食聯盟提供援助,給那些願意放棄或減少肉類的人。

任何人都可以在以下網站檢查自己的動物屠宰率http://www.timetogoveggie.com/

欲了解更多有關國際替動物發聲素食聯盟倡導的運動,請瀏覽http://www.viva.org.uk/

(*註一) 本新聞稿詳細的數字,請參閱http://statistics.defra.gov.uk/esg/publications/auk/2008/excel.asp (註:這些都是英國環境食物農村部門提供的最新數字,下次將於2010年3月更新)。或聯繫國際替動物發聲素食聯盟的媒體代表海倫·羅斯特或賈斯汀·科斯索取細目 (0117 944 1000或justin@viva.org.uk) 。

(*註二) 據英國環境食物農村部門的統計,英國在2008年屠殺了八億八千一百八十萬零一千土地動物(雞,鴨,火雞,豬,綿羊和牛)。若除以一千三百零三萬五千(2008年所減少食用的動物數目)= 依現行趨勢持續,英國需要67.64年才能全國茹素。 http://www.independent.co.uk/life-style/food-and-drink/reviews/an-ethical-diet-the-joy-of-being-vegan-469964.html

國際替動物發聲素食聯盟演出《不可思議的素食者》- 是歐洲此類活動中最盛大的演出 – 時間於4月18日(週六),英國皇家園藝館,勞倫斯廳與會議中心,倫敦格雷科特街,從上午10點到下午6時。門票只需4英鎊(18歲以下免費)。詳情請見www.viva.org.uk/london

新聞來源:國際替動物發聲素食聯盟(Viva) 日期: 2009-04-01http://www.viva.org.uk/mediareleases/display.php?articlepid=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