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禁止海豹產品貿易創造歷史



國際人道協會歡慶禁止海豹產品貿易獲重大勝利


法國斯特拉斯堡2009年5月5日電 /美通社亞洲/

國際人道協會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祝賀歐洲議會 (European Parliament) 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支援一項關於禁止海豹產品貿易的強硬禁令。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UK 負責人 Mark Glover 表示:"今天歐洲議會的投票標誌著在阻止全球各地大規模屠殺海豹方面取得的一個歷史性勝利。歐盟 (European Union) 已經代表其公民採取了行動,其決定將會挽救數百萬隻海豹,使它們免遭恐怖的厄運。"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Canada 負責人 Rebecca Aldworth 則表示:"歐盟已經通過終結海豹產品貿易創造了歷史。這項禁令意味著加拿大廣受全球譴責的屠殺海豹的行為開始終止。"

歐洲議會投票通過了一項將阻止海豹產品在歐盟市場投放的強硬規定,關閉了加拿大大規模獵殺海豹所面向的一個主要城市的全體議員投票成為該禁令獲得通過的最後一個步驟。鋻於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通過了這一事先已經達成一致的規定,該規定將於2010年開始生效。

"歐盟是加拿大海豹捕殺行業的一個主要市場,出口到歐盟市場的海豹皮佔海豹皮出口總量的約三分之一。"從全球的角度來說,歐們海豹產品貿易量佔全球海豹產品貿易總量的四分之一。

近年來,有11個國家已經禁止了海豹產品交易,或者已經宣佈打算禁止此類交易。與這些國家一樣,美國于1972年對海豹產品貿易實施了禁令。

大事記:
-- 2009年4月 -- 加拿大海豹皮降至僅15加元,較2006年下降了86%,這主要是由於歐盟的未決禁令。因此,許多捕獵海豹的人選擇不參與獵殺。在338,200隻海豹中,至今為止被殺的數量低於60,000,這就是說,今年可能將有25萬隻小海豹免遭殺戮。

-- 2009年3月 -- 加拿大參議員 Mac Harb 提交了加拿大歷史上首項旨在終止大規模海豹捕殺的議案。

-- 2009年3月 -- 美國參議院提交了一項決議,呼籲加拿大政府停止海豹捕殺,呼籲歐盟推出一項強有力的海豹產品貿易禁令。

-- 2006年 -- 歐洲議會的425名議員提出了一項禁止歐盟進行海豹產品貿易的議案,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同一年,歐洲理事會通過了一項決議,呼籲其25個成員國推進旨在禁止海豹產品貿易的計劃。

-- 2006年 -- 克羅埃西亞和墨西哥禁止海豹產品貿易。

-- 過去10年 -- 9個歐盟成員國禁止了海豹產品貿易或公佈了禁止海豹產品貿易的意向。


海豹屠殺事實:
-- 加拿大的大規模海豹捕殺是對地球上這種海洋動物最大規模的屠殺,為了獲取海豹皮,每年要捕殺數十萬隻小海豹。

-- 獸醫專家斷定,鋻於捕殺的條件和速度,大規模海豹捕殺行為本身就是不人道的。

-- 加拿大的大規模海豹捕殺產值在紐芬蘭 GDP 中所佔的比重不到0.5%,在捕殺海豹者年收入中所佔比重不足5%。

-- 絕大多數加拿大人都反對大規模捕殺海豹 (Environics Research 2005),支援外國終止海豹產品貿易 (Pollara 2007)。

可通過 Twitter 了解該機構: http://twitter.com/humanesociety 。

國際人道協會是全球最大動物保護組織之一美國人道協會 (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 的國際機構。美國人道協會受到1100萬人的擁護。HSI 通過各種倡導、教育和實地項目為動物和人類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HIS 在全球範圍內慶祝保護動物取得的成果和反對殘忍行為,網址: http://www.hsi.org 。

消息來源國際人道協會

新聞來源: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finance.ifeng.com/usstock/realtime/20090505/622380.shtml

相關連結:
IFAW: European Union bans the sale of seal products
PETA: The EU Takes a Stand for S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