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警告 2048年漁源恐耗竭


台灣人愛吃鮪魚,不過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提出警告,指出按照世界各國目前的捕撈速度,到了2048年、很多具有經濟價值的魚類、將會被消耗殆盡。因此呼籲台灣能夠減少五成的鮪魚捕撈量。


新鮮的黑鮪魚沙西米,是許多老饕的最愛,目前全世界有一半鮪魚是來自中西太平洋,光在2007年,日、韓、台灣、印尼幾國國家,就捕撈了太平洋內八成的鮪魚,「綠色和平」警告,如果人類再這樣毫無節制,到了2048年,海洋內剩下的生物,可能只有浮游生物和水母。


其實,台灣人最愛吃的「黑甕串」,是瀕臨危險的藍鰭鮪,我們捕撈的數量,是全球第二大,僅次於日本,綠色和平今年還開著「希望號」,在太平洋抓到台灣漁船違法在公海區域捕撈,網子上的魚鉤還誤捕了保育類的綠蠵龜,綠色和平直接在台灣漁船上噴上「海盜」的英文字,呼籲台灣漁船自重。


針對綠色和平呼籲,包括台灣在內的國家,能夠減少五成的鮪魚捕撈量,讓海洋永續生存,但漁業署表示,目前不會做這樣片面的決定,還是按照國際漁業保育組織規定,捕撈配額規定的數量。


記者林靜梅王威雄台北報導。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5/51/1ptp2.html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