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500流浪狗囚籠 志工哭:不如放生

中國時報【曹婷婷/南縣報導】

八八水患也沖出流浪狗問題!住南縣仁德的翁清花在露天空地收留五百隻狗,或以鐵鍊栓狗、或關在鐵籠,莫拉克來襲,狗被迫淋雨數日,前天有兩犬生病死亡。台北縣照顧生命協會志工昨南下協助,目睹慘狀當場落淚。
「本以為是要搶救可憐淹水狗,卻發現,有人養的狗未必比較幸福」,擔任志工的女大學生說,真正愛狗就該給狗好環境,而不是餵飽就算了。一名李姓志工落淚表示,這些狗令人心疼,倒不如放生,勝過用籠子拘禁狗,省得遇到淹水還躲不掉。

率領卅位志工南下清理流浪狗場的台北縣照顧生命協會總幹事陳大衛坦言,乍見該狗場,很驚嚇,從未見過如此髒亂的狗舍。所有狗被關在鐵籠,動彈不得,吃喝拉撒都在一個空間,許多狗都有皮膚病,眼睛、耳朵長膿。

狗主翁清花強調自己很愛狗,收養流浪狗卅幾年,沒讓狗餓過一頓。她也一直想另覓地方給狗住,礙於找不到土地才作罷。以往曾開放善心人收養,但發現狗又被丟棄,索性拒絕外界認養。

台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動保課表示,也曾建議狗主人另覓場地,但未竟其功。預計今明兩天會派員前往協助清理環境,也會就流浪狗安置問題再與狗主協商。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4/4/1pok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