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醫學院實驗室發現失竊狗隻

在南美歷史最悠久的的醫學院實驗室裡,竟發現二隻以上被用來解剖的失竊狗隻,但院長否認依靠偷狗人收集試驗標本。聖馬科斯學院根本就無法為學生提供足夠的大體,因此,偶爾用狗體作為替代品進行解剖。

當卡門-瓦爾韋德步行在利馬市布雷娜工人街區時,她的狗托馬斯被二名可疑男子偷走。一個偶然的機會,卡門的朋友,這所學院所屬實習醫院的員工,正好在這個實驗室裡發現了這隻狗。一周前,瓦爾韋德偽裝成實驗室工作人員偷偷救走托馬斯,並把當時的情形拍攝下來發給她朋友。錄像顯示她的狗以被注射鎮靜劑,四仰八叉的綁在一張不鏽鋼手術台上--即將被解剖。錄像已通過當地電視台公布於眾。

消息在當地報紙刊登後,其他失狗者紛紛衝進醫院找尋自己的狗,其中一位找到他的狗奇科。巴爾韋德周四向路透社記者說:“聖馬科斯學院一直沒有為此事道歉。” 醫學院院長裡卡多-盧比斯承認失竊狗隻在試驗室受到傷害,但說學校只使用流浪狗作為試驗體。盧比斯告訴路透社記者:“ 我們本來就打算將狗歸還,這個我可以保證。被解剖的都是流浪狗。”

亞洲科技園協會(秘魯動物保護組織)成員,羅米拉-布裡奧內斯說流浪狗不受法律保護。布裡奧內斯說:“在歐洲沒有人為了教育殺害動物,他們使用模型。然而不幸的是,在這裡,動物在法律上和家具一樣,只是一種財產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