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賑災/IFAW 向全球發起募款:拯救台灣受災狗!

國際動物保護團體IFAW 向全球發起募款,幫助南台受災貓狗,資訊就刊登在更在IFAW 官方網站首頁中

南台災情嚴重,多間動物收容所遭到風災摧毀,上千隻貓狗也面臨慘痛的災難。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IFAW)不但主動和國內動保組織聯繫,並派專員前來協助與瞭解災情。

18日IFAW 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會談後,立即在IFAW 國際網站首頁中,刊登「拯救台灣受災狗!」資訊、向國際發起募款訊息。

IFAW 網站可設定多國語言,包括日本、美國、英國、印度加拿大等地,皆可看到這則救助台灣動物的資訊。

IFAW 將和國內動保團體合作,緊急設立臨時庇護所,讓受災動物們棲身;並提供獸醫和醫療用品以及食物跟水,照顧這些受傷、失去家園的貓狗。(我的狗新聞台)

延伸閱讀:救人也救動物 國際組織進災區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引起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IFAW)注意,三位成員十七日抵達旗山國中先熟悉災區情況後,將深入災區瞭解動物疫情是否影響當地人民或造成傳染病,也會對受傷家禽或野生動物進行急救。

 「救人也救動物!」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緊急救助經理Dick Green博士、一名具獸醫執照成員、顧問徐志毅等三人,前天自美國抵台灣後,昨天到旗山國中瞭解災情表示,災區民眾可能沒辦法照顧家禽,或獨留小貓小狗在家,因此,他們要挺進災區救援動物們。

 徐志毅進一步表示,他們進入災區會帶飼料餵食饑餓動物,遇上受傷動物,也會給予急救醫護,此行除了救援動物之外,還要觀察動物是否會感染流行傳染病,甚至影響當地人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倪京台表示,IFAW主動與他們聯絡,希望到災區協助動物救援,雙方談妥隨即抵達台灣。

 倪京台指出,高屏地區有多個民間收容流浪動物的狗園也是慘兮兮,初估貓狗流離失所超過千隻,慘遭淹死或遭泥流活埋超過三百隻以上。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調查,災情較嚴重的收容流浪狗場有高屏橋下「劉媽媽狗場」,水淹一樓、關籠狗全淹死,逃過一劫的狗也失溫得重病,奄奄一息;「岡山狗園」水淹及腰,十多隻狗淹死、失蹤,狗場房舍幾乎破碎不堪。

 IFAW成立於一九六九年,宗旨在減少人類對動物商業剝削與貿易、保護野生動物棲息地、救助危難動物、提高野生動物與伴侶動物福利。他們也積極宣導人類與動物和諧共處理念,推廣人與動物共同受益保護政策。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9/17/1pdmt.html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102+112009081800094,00.html


IFAW: https://www.ifaw.org/ifaw_canada_english/donate_now/taiwan_floods.ph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