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民眾 願為環境吃素

【2009/7/30 文:suiis編輯部】

最近,國內外吹起一股吃素抗暖化的風潮,各學校或行政機關也紛紛推行一週吃素一天的活動,線上市調網對此進行網路民調,結果有超過六成民眾表示願為環境吃素。

該民調主題為「您願意為了維護地球環保生態而改吃素嗎?」10.78%的受訪者表示「非常願意」,49.67%「願意」;「不願意」者占了33.33%,「非常不願意」則有6.22%的比例,數據顯示民眾對「樂活素」、「環保素」的接受度相當高。

從性別上來看,願意吃素的男性為55.7%,女性為64.08%,男性願意吃素的比女性來的略低。從婚姻上來看,已婚受訪者吃素的比例則高出未婚者,市調網分析未婚者幾乎都以外食解決三餐,如此很難避免葷食;反觀已婚者自己下廚的機率比較高,所以若要吃素可由自己烹調攜帶,造成已婚者對於吃素的接受度比未婚者要來得高出許多。

年齡上,年紀愈大的受訪者,對吃素的接受度愈高,原因是年紀愈長者愈注重身體保健,對素食的飲食習慣認同度也相對較高。此次市調網針對15~65歲會員進行問卷調查,回收有效樣本為2,802份,正負誤差為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