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專家疾呼︰不吃肉救地球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英國重量級經濟學家指出,生產肉會浪費水,並製造溫室氣體,對全球資源帶來龐大壓力;若要戰勝氣候變遷,人們必須改吃素才行。


氣候變遷大作 史登報告執筆人疾呼

英國政府經濟顧問史登爵士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表示,溫室氣體很大一部分來自牛與豬釋放的甲烷,而甲烷對於全球暖化的影響,又是二氧化碳的二十三倍。聯合國數據也揭示,全球碳排放可能有十八%來自肉類生產,其中包括為飼養牛、生產動物飼料而砍伐森林產生的碳排放。

史登曾為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現任倫敦政經學院教授,二○○六年曾針對氣候變遷的經濟衝擊,發表深具影響力的「史登報告」。


生產肉會浪費水 並製造溫室氣體

史登警告,二○一五年之前,英國花在援助貧窮國家因應氣候變遷的開銷,每年將高達三十億英鎊(約台幣一千五百九十二億元)。今年十二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是全球脫離災難軌道的大好機會,但人們還不了解對抗氣候變遷必須做出多大程度的改變,也不知道哥本哈根會議的重要性,連美國總統歐巴瑪也沒打算參加,讓他十分擔心。

史登表示,哥本哈根會議若能順利達成協議,就會促成肉品等製造大量溫室氣體的食物價格飛漲,人們的想法也會漸漸轉變,終究養成不能接受肉食的觀念。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28/78/1ttg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