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首場國宴 素食當道

【2009/11/26 文:suiis編輯部】

美國白宮在 24日晚上舉行歐巴馬總統上任以來的首場國宴,宴請印度總理夫婦及三百多位賓客,而當天端上桌的精緻料理,從沙拉、湯、前菜、主菜到甜點,都是以素食為主。
面對新總統上任後的首場國宴,白宮上上下下無不小心謹慎,總統夫人蜜雪兒特地請來名廚珊穆森(Marcus Samuelsson)擔任客座廚師,共同討論菜單設計。

這次的菜單結合了美國料理和印度料理以代表雙方的飲食文化,同時採用當地當季的新鮮食材入菜,像沙拉中的芝麻葉(arugula)就是摘取自白宮的菜園。




由於印度總理Manmohan Singh是一名素食者,因此這次的菜單,除了一道綠咖哩外,其餘全是素食,印度總理也在演講時提到,在不傷害印度發展的前提下,印度願意接受任何的氣候變遷協商。

本週在台灣舉行的週一無肉論壇中,也有人提出台灣國宴供應素食的想法,希望政府官員能代為轉達。台灣的素食飲食比各國起步得早,發展也相當成熟,國宴中若能提高素食料理的比重,增加素食的選擇,不但具有台灣文化代表性,更能符合環保潮流。

此文轉載自 suiis 素易 / 歐巴馬首場國宴 素食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