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看電影~線上電影--食品公司/ 紀錄片


讓我們"吃"的人有"知"的權利

http://kankan.xunlei.com/vod/movie/47/47303flv.shtml
值得人類 都探討 專心看得一部電影
無法收看者 請安裝迅雷
即可試看全片

請支持正版


麥當勞真的厲害, 跟那些菸商大老闆一樣 .....
我們以為我們在選擇食物嗎 ? 事實上, 根本就沒有選擇 !
試看片 : http://kankan.xunlei.com/vod/movie/47/47303flv.shtml

◎簡介

一名幼兒吃了連鎖速食店的漢堡飽致死,揭發經食物工業化生產的牛肉,隱藏不可告人的恐怖秘密!

更可怕的是真相:快大肥雞的駭人面貌 ; 過度種植粟米的致命謊言 ; 大財團攏斷全球食品工業,只顧盈利,衍生病毒危害人類性命,矛頭直指全球最大食品供應國─美國。

《食品公司》更早著先機,深入美國豬肉供應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設於墨西哥的屠場,即H1N1病毒甲型流感的源頭。揭開一幕又一幕震撼的食物污染真相!
你的餐桌上是一個又一個的計時炸彈!你可以再置身事外嗎?

在電影《食品公司》中,導演羅伯特·肯納揭開了美國食品工業的面紗,暴露了在高度機械工業下被隱藏的一系列現象,比如美國消費者和ZhengFu監管機構的關係,美國農業部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微妙情況。美國的糧食供應現在被少數企業控制,他們經常是重視利潤高於一切,將其他的諸如顧客的健康,美國農民的生計,工人的安全和城市的環境,都棄之於不顧。

我們在市場上能看到比普通的雞胸脯更大的肉,毫無瑕疵的豬排,抗藥性的大豆種子,就算是番茄也很難變壞。但是我們也在其看似完美的背後,發現了新菌株大腸桿菌——這種有害的細菌使得每年美國至少有73,000名美國人因此得病。

美國的肥胖問題也很突出,尤其是在青少年中間,還有就是一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中間。
影片的拍攝手法是通過採訪一些專家,比如埃裏克·施勞斯(《速食王國》的作者),

邁克·波蘭(《雜食者的兩難處境》的作者)
表達導演的觀點。還有就是隨著社會企業家的對話,展示一些前瞻性思考,比如全球第三大優酪乳公司Stonyfield的加里·赫士伯格,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雪蘭多山谷,Polyface農場的喬·薩拉丁。

《食品公司》揭露了食品業令人震驚的真相,包括人們吃的東西是如何生產出來的,和國家需要面對的一些問題。

影片簡評
作為一部專門將鏡頭對準日常食品的電影,尤其是當人們都對食物的營養充滿了好奇和渴望時,《食品公司》絕對是一部關於文明社會的恐怖影片。是的,食品工業一直以來有一個很令人放心的表面現象,
但是通過導演羅伯特 ·肯納提供的檔和材料,觀者預期,這對於市場的衝擊簡直就像《大白鯊》當年放映後對於沙灘旅遊業的衝擊一樣,可能造成人心惶惶的局面。其中的一些一手資料直接揭露了市場的陰暗面,包括殘酷的農業企業競爭、工業生產的肉類問題,他們如何貪婪地操控著遺傳學和法律。一般這種紀錄式的資料可能並不引人注目,但是《食品公司》不僅在藝術上有很高的造詣,也有很強的現實意義,顯然它並不是那種讓觀眾看的時候能有大嚼爆米花的電影,而是引發更深的思考。
資料來源 : http://www.verycd.com/topics/2777305/

為了您及地球的健康,請選擇有機蔬食。


(以下最新資料供參考~我們的台灣也在第一批氣候難民的名單內)
哥本哈根的第一滴熱淚
斐濟南太平洋大學24歲女學生李薇珂菡(Leah Wickham),於 2009年12月7日在哥本哈根,第15屆氣候會議開幕的2分鐘含淚演講,讓聆聽的與會者都動容掉下熱淚。過去100年來海平面已經上升 17公分,世界上已經有八個島國淹沒,斐濟現在岌岌可危,很快就會沒有立足之地。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李薇珂菡無助熱淚的演講影片和演講重點內容。

「50年後,我的兒女會長大成家立業,希望那時他們還能叫我們美麗島國是個家園。」
「我寄望與會的決策者能簽訂協約,確保我們交給後代的是一個安全的世界。」
「我們這一代所有的希望和夢想,都依靠這次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了。」

李薇珂菡遞交一份一千萬人連署簽名的請願書,給大會主席康妮海格Connie Hedegaard和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組織UNFCCC執行秘書伊夫德寶Yvo de Boer,內容有三項要點:
1. 請求這次會議能簽訂一份「公平、有雄心、有約束力的協定」。
2. 請求富國捐助一億美金,協助受氣候變遷影響的窮國脫離險境。
3. 請求簽訂具有約束力的協定,限制二氧化碳的濃度必須維持在350ppm以下。
(二氧化碳安全上限是350ppm,但現在世界的濃度已經高達387ppm)


衷心希望這次與會的各國政要,能如李薇珂菡所訴求,簽訂一份「公平、有雄心、有約束力的協定」。救我們自己,救我們地球。

台灣這次當然沒有缺席,是由環保署代表參加。在氣候專家的排名中,台灣、南太平洋(斐濟等島國)、越南、孟加拉、加勒比海都列為第一批氣候難民。莫拉克水災已經讓我們知道氣候難民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我們已經身在險中,台灣沿海多是平原和盆地,甚至是低窪地,前有海水上漲,後有山上土石流,前後夾攻,我們的退路在哪裡?

雖無退路,但可化險為夷,只要針對三大溫室氣體來源,對症下藥,就可藥 到病除,恢復台灣和地球健康:
第一大溫室氣體來源:畜牧業的牛羊豬雞等的排泄物、放的屁和打的嗝,居然就佔了51%。
第二大溫室氣體來源:交通工具
第三大溫室氣體來源:工廠



解決方法:

1. 採行有機植物性飲食
就如同美國前總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高爾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我不是素食者,但我已大量減少肉食。全世界肉食增加是造成此一全球性危機的主因之一,是無庸置疑的,這不只是二氧化碳而已,還包括肉生產過程所消耗的大量水資源,當然還有對健康的不良影響。在日常飲食中以蔬果取代肉食是負責任的作法。」

2. 省油方案
- 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捷運、公車、火車)和自行車
- 若需私人汽/機車,多採用共乘方式,並選購油電混合車

3. 購買綠能標章的產品
經濟部和工研院的綠能標章網站
http://www.energylabel.org.tw/purchasing/product/list.asp
裡面有通過政府認證的233家品牌、3624款節能標章產品供挑選

美國於哥本哈根開幕之際,於 12月7日宣布管制六項溫室氣體及相關產業,以「清潔空氣法」限制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氫氟碳化物、全氟碳化物及六氟化硫等六種溫室氣體排放,相關產業有石化產業、畜牧業、電子產業等。(這真要為美國歐巴馬總統鼓鼓掌)

其實暖化的原因大家都已經知道,現在地球和台灣需要你我大家走出改變的第一步,改變需要勇氣和恆心,讓我們一起來改變自己,然後這個世界就自然改變了。


來源: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95368386663